当前位置:

长韶娄高速多方联动 春运期间保“红色旅游线”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雪骅 2018-02-01 22: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日,长韶娄公司联合道林交警大队、花明楼路政中队等单位举行春运启动仪式,确保春运期间长韶娄高速公路能够安全畅通。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王诗颖)2月1日,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长韶娄公司联合道林交警大队、花明楼路政中队等单位举行春运启动仪式,现场各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春运期间的部署安排,确保春运期间长韶娄高速公路能够安全畅通。

  长韶娄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尹红星告诉记者,今年对比去年整体的车流量预计会有1.7%的增幅,但因为东延线的拉通加速了车流的运转,进城的车辆可以直接从长韶娄高速连接绕城高速,通往汽车南站。“今年的车速较去年同期,预计能够提升到20%以上,确保春运的车流能够快速通过长韶娄高速。”

  作为一条红色旅游线,长韶娄高速将花明楼、韶山两大红色景点连接成线,成为湖南人节假日最爱选择的一条高速公路。今年春运期间,长沙市交警支队道林大队每天将保证三分之二的警力上岗执勤,在勤务安排方面,采取分段包干的形式,与路政、养护、施救等单位联合巡查,对事故进行快处快撤。在重点时段、路段,会加大警力的安排,保证高速公路上车辆的安全畅通。

  道林大队大队长彭德平介绍,根据往年情况,长韶娄高速的高峰时段一般在腊月二十三、二十四以及初六、初七、初八。另外,与其他高速公路不同的是,长韶娄高速在大年三十、初一还会有大量前往韶山、花明楼和灰汤的车辆,“平时长韶娄高速的车流量日均3.75万台,春运期间最高可达到10.5万台。”彭德平提醒,驾驶员可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春运期间,高速交警、经营管理单位、路政等部门落实“一路多方”联动机制,制定了详细的分流预案,不熟悉路线的驾驶员可以通过路面上滚动播出的电子显示屏来了解分流情况。花明楼路政中队中队长谭筱固介绍,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年春运期间或许还会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对于低温雨雪天气的出现,会进行多方的信息共享,各个单位在巡查的过程中,如果气温低至1度,就会特别注意风口、桥梁、积水路段的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若发现有结冰现象,就会进行预撒盐的处理,保障驾驶员的安全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