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胡一伟 刘建 编辑:陈雪骅 2018-02-01 22: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杨斌 实习生 胡一伟 通讯员 刘建)2月1日,2018年度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第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7年度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8年任务。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主持会议。

  张剑飞指出,2017年省国资委党委和各监管企业党委(党组)以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坚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使管党治党从“软指标”变为“硬指标”;坚持从严选拔企业领导人员,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从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震慑、遏制、治本效果进一步彰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明显改善。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氛围日渐浓厚,为促进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剑飞要求,2018年省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探索国资国企监督工作改革,加快建立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加强国资监管、加快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张剑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研判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牢牢把握工作总体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一以贯之、统筹谋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朱映红在会上通报,2017年驻委纪检组共受理信访举报269件。对19人进行了立案审查,其中5人被实施“两规”措施、4人被移送司法;对21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其中重处分13人、5人被“断崖式”处理;直接收缴违纪资金74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胡一伟 刘建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