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长郡梅溪湖中学学子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零距离感受法制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陈雪骅 2018-02-01 22: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日下午,长郡梅溪湖中学C1607班的学子赴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王娟娟)为丰富“法制进校园”活动形式,增强青少年法治信仰,2月1日下午,长郡梅溪湖中学C1607班的学子赴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参观学习,零距离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对于长郡梅溪湖中学C1607班的大部分学生来说,今天是他们第一次走进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现身说法教育,学生们心里都产生了很深的触动。在这里,他们了解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全体干警对未成年学员始终不抛弃、不放弃,牢牢地把握惩罚与改造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以及“教育人、感化人、挽救人”的工作宗旨;同时也了解了未成年犯在监区学习技能和文化课,通过技能考试获取等级证书等相关情况。

  “一个人的堕落,毁掉的不仅仅是他自己,还有无数家庭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与希望。”在参观过程中,长郡梅溪湖中学C1607班的一位学生表示将来一定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制教育活动让自己深刻意识到,只有认真学法,才能知法懂法;只有懂法,才能成为一个守法的公民;只有我们自己守法,才能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利,维护国家的利益。

  长郡梅溪湖中学C1607班的家长表示,通过切身的观察和感受,能让学生意识到学法、守法、护法和用法不是空洞的说教,而将其化为人生旅程中的一种自觉行为,对于学生今后加强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1/872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