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商务工作会议举行 何报翔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何冰 2018-02-02 07: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放型经济呈追赶式跨越发展态势

  何报翔出席全省商务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2月1日讯(记者 周月桂)2017年是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全省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全省GDP增速,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呈现出追赶式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讲话。

  2017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360.4亿美元,同比增长37.3%,增幅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6053.21亿元,同比增长15.1%,新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5个;累计对外投资总量规模居中部第一;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54.87亿元,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5%。

  何报翔指出,2018年要重点在改革创新、投资拉动、消费提质、平台增效等方面有所突破。要加强服务,切实为企业、市场、基层搞好服务;加强调度,对一些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要事项要分层次、分类别、分区域,定期与不定期专题调度,加强督查检查;寻求突破,通过1到2年的努力,所有县市区均实现外资外贸零的突破;加强保障,队伍保障、政策保障、资金保障、要素保障要切实加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