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出台“十个严禁”防治大气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高芹 2018-02-02 09: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袁树勋)2月1日,长沙市“蓝天办”召开了全市全面防治大气污染新闻发布会,发布《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十个严禁”的通告》。

  “十个严禁”包括:严禁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运砂车等各类车辆带泥上路;严禁违法倾倒渣土;严禁工地裸露黄土;严禁重污染天气下土石方施工;严禁燃烧散煤;严禁在禁严区域时段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露天焚烧垃圾;严禁露天烧烤;严禁露天焚烧秸秆;严禁拖拉机等高排放车辆进城。

  其中,“控尘”方面有4条,“控烧”方面有5条,“控车”方面有1条。

  从管理区域范围看,“十个严禁”原则上管全市。其中,“严禁燃烧散煤、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露天烧烤、严禁拖拉机等高排放车辆进城”有特定区域限制。从管理时段看,原则上管全年,其中,“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有特定时段限制。

  《通告》要求,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行大气污染防治属地、行业管理责任,加强监管,严格执法。

  全市居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有违反“十个严禁”行为的,有权向有关部门举报。相关部门受理举报后应当及时查处,既严肃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严肃追究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地区县(市)、街道(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责任,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袁树勋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