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连续七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四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陈尚彪 编辑:于佳丽 2018-02-02 09: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黑茶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2月2日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陈尚彪)2月1日,湖南省安化县召开黑茶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总结2017年黑茶产业发展态势,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2006年以来,安化黑茶迅速发展,已从产品上升到了产业,并成长为区域内规模大、品牌响、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支柱产业和湖南省实现千亿湘茶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成为中国生态产茶第一县、黑茶产量第一县、科技创新第一县、茶叶税收第一县。

  目前,安化县茶园面积达33万亩,实现茶叶加工量7.5万吨、综合产值152亿元,茶业税收达2.8亿元,连续七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四强,黑茶产量连续十一年全国第一。

  2017年安化黑茶连创佳绩,5月20日,在农业部主办的首届中国杭州国际茶叶博览会上,安化黑茶以位列第三的成绩荣获“2017年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在湖南省农业委员会组织的湖南十大农业品牌评选活动中,安化黑茶成功入选并名列首位;6月29日,在扬州开幕的第八届世界地理标志大会上,安化黑茶代表湘品参会;9月6日,安化黑茶特色小镇建设正式启动;目前,安化县创建湖南省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工作也已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是安化县茶产业发展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之年。安化将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实施乡村振兴、产城融合和千亿湘茶战略为主导,突出“建管一批有机示范基地,扶持一批龙头企业,办好一个盛大节会,抢占一批境外市场,培育一批茶技人才”等工作重点,全面完成茶叶加工量8.2万吨、综合产值180亿元、税收3.2亿元、建设茶园2万亩的目标任务。

  目前,中国湖南·安化黑茶(国际)文化节,已经成长为国内茶叶行业的重要节会、是展示形象、塑造品牌、搭建平台、聚焦资源和普惠共享、和谐有序的茶界盛会,是业界风向标。2018年,安化将举全县之力办好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并将继续加快推进茶园提质升级、茶企转型升级、安化黑茶国际化进程和进茶旅文一体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陈尚彪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