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京剧唱响廉洁之音 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王津 2018-02-02 09: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2日讯(通讯员 黄欣)“我要为民除害把国保,百姓无冤江山牢。这案官司断不了,有何面目在当朝!”一曲《铡美案》唱罢,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1月31日,在常德市鼎城区老干活动中心,区京剧协会的60余名票友欢聚一堂,用京韵京腔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廉洁之音。

  活动在京歌伴舞《春游十美堂》中拉开序幕,悠扬的旋律、韵味的唱腔展示出鼎城区十美堂镇油菜花海的美景和游客的喜悦,反映出近些年美丽乡村绿色发展的新风貌。随后,《让徐州》选段《汉高祖开基业》《党的女儿》选段《小小杜鹃花》等节目逐一上演,一曲曲京腔国韵韵味十足,让在座的票友沉醉其中。舞台上,演员们用细腻的唱腔和华丽的身段,塑造出诸多历史上的忠臣良将,他们虽然性情各异、官位有别,但舞台形象个个刚正不阿、顶天立地,发挥了正面引导作用。

  “以包公戏为代表的‘清官戏’,无疑是京剧传统戏中展现廉政题材最直接、最集中的剧目,也一直深受票友们的喜欢。”鼎城区京剧协会负责人说,2018年,除了传统的“清官戏”,区京协还将精心编排紧跟十九大精神的新戏,并陆续开展送戏下乡、送戏入校等活动,将京腔京韵的廉洁之音,唱响鼎城大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