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火车站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近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许浩 编辑:于佳丽 2018-02-02 09: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2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许浩)今年春运于2月1日正式开始,乘火车出行无疑是大多人的选择。记者从湖南株洲火车站获得消息,今年春运期间株洲火车站管内预计春运发送旅客87.2万人。

  “今年春节较去年推后,节前维持日常客流,高峰不明显。”株洲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株洲火车站春运客流以务工客流为主,探亲、学生客流叠加。节前客流以西线民工返乡流为主,学生流、探亲流和商务流为辅,节后以南线和东线的民工返程流为主,学生流、探亲流高度叠加,客流出行相对集中。

  预计节后普速客流高峰期有两个阶段,分别为2月21日至2月25日(正月初六至初十),3月3日至3月11日(正月十六至二十四)。最高峰预计为3月9日至10日(正月二十二至二十三,周末)。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株洲火车站将加开临客39列,主要方向以去往广州、深圳、上海以及部分省内城市为主。临客列车具体开行日期以12306官方网站以及车站公告为准。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客流密集,请旅客提前购买、换取车票,以免排队等候耽误出行。同时,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出行时请勿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进站上车。广大旅客可以关注12306官方网站、“广州铁路”“广铁集团株洲车站”官方微博、“广州铁路”“株洲车站彩虹之窗”微信公众号以及车站发布的即时公告,以便了解最新的出行资讯。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许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