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152名农民工领到被追回的血汗钱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李开祥 编辑:康晓乔 2018-02-02 14: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李中 李开祥)“感谢县人民法院和县人社局的帮助,拖欠两年的辛苦钱今天终于领到手,可以过个好年了!”2月1日,在湖南新宁县人民法院举行的农民工工资执行款兑付会上,工作人员将追回的15.5万元发放到152名农民工手中,金石镇飞仙桥村村民刘德友接过5820元拖欠工资,笑呵呵地连声道谢。

  原来,2016年,刘德友等152名新宁农民工在县内一家农业公司务工,以插秧、打禾、晒谷等方式赚取劳动报酬。后来由于该公司发展农业种植受挫而出现亏损,入不敷出,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24万余元,其中最多的一人有1.5万元,最少的50元。在多方讨薪未果的情况下,农民工们依法向县人民法院、县人社局反映情况。受理该案后,新宁县人民法院、新宁县人社局几年间辗转湖南、广西、湖北等省,调阅该公司负责人相关直系亲属银行账号情况,来回奔波了近万公里。截至2018年1月底,追回到位15.5万元,并统一公开兑付。

  当天的兑付会上,工作人员按照名册,逐一为农民工们发放被拖欠的工资。他们中大多数是留守的中老年人,最大年纪有70多岁。拿到工资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满意的笑容。“我们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终于让父老乡亲把自己的部分血汗钱拿到手,余下的欠款我们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争取早日全部到位。”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唐良兵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李开祥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