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车站7分钟紧急救助重病旅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石磊 张成军 编辑:李丽 2018-02-02 15: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帖子:守护您回家的路——2018湖南铁路春运网络大直播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石磊 张成军)1月31日21时23分,长沙车务段临湘车站接到列车调度员通知,由广州开往汉中的K770次列车上有一名女性旅客突发急病,出现轻度昏迷症状,需下车治疗。

  车站值班站长何文斌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和客运员曾石桥等几名工作人员赶到3站台接车。21时35分,K770次顺利抵达临湘车站4道,患病旅客在家属和列车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顺利下车。随后,医护人员带着担架赶来,初步查看病情后立即将病人扶上担架,通过出站通道送上救护车。21时42分,救护车载着病人及家属前往临湘市人民医院救治。

  经过紧急治疗和入院观察,2月1日上午病人病情得到好转。主治医生表示,该旅客诊断为高危2级高血压和脑梗塞。

  2月1日下午,病人出院后特意来到临湘车站表示感谢。患病旅客姓杨,今年45岁,同丈夫、孩子从韶关回老家汉中过年,自己一直患有高血压,没想到在车上突然发病。车站随后帮助其办理了晚上岳阳至西安的K1348次列车卧铺订票,帮助旅客顺利返乡。

  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21日结束。红网论坛联合广铁集团共同开展为期40天的湖南铁路春运网络大直播,湖南各大车站、各工作区间段等将在红网论坛春运专区更新湖南铁路春运信息,方便出行旅客查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石磊 张成军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