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首日长沙火车南站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护航旅客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张威 编辑:高芹 2018-02-02 15: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2月1日是2018年全国春运的第一天,长沙火车南站往返旅客川流不息。当天,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吹响了“春运安保”的集结号,倾力护航旅客平安回家。

  2月1日上午,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在长沙南站举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在进站大厅、高架候车层设置多个宣传点,通过防盗防骗展板宣传、LED公益广告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防范宣传广告、危险物品的实物讲解、假票识别的技巧、安全出行的常识,特别是防盗模拟示范、与旅客情景模拟互动等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以及抽调青年民警、安检队员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站区候车厅、出站层、进站口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和谐氛围。

  在长沙火车南站高架候车层,一排长桌上摆放了安检查获的各类仿真枪、刀具、弹弓、钢珠弹、打火机等违禁物品,吸引了许多旅客围观。很多旅客只知道汽油、炸药等禁止携带,对携带空气清新剂、发胶等生活用品的危险性缺乏认识。而这类物品的制作原料均为易燃易爆物,运行途中如发生冲撞挤压或高热、摩擦,极易引发事故,故须禁带或限量携带。如摩丝就标有危险及严禁烟火的标志,见有旅客表示将信将疑,在一个安全地带,民警用打火机对着喷出的摩丝点火。结果一点就着,“呼”地窜起数十厘米的火苗,摩丝喷雾不停,火苗经久不息。

  据介绍,今年1月以来,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已查处各类危险物品6722起,其中烟花爆竹6000响、管制刀具231把。

  “小偷最喜欢偷用耳机听音乐的旅客、大学生以及女性旅客,因为这些旅客往往将手机、钱包随手放在外衣口袋内,旅客只要一疏忽大意最容易被盗……”在进站大厅4块贴满真人模拟图片的大型春运防盗宣传海报及卡通展板前,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治安刑侦大队民警现场说法,向旅客们讲解了几种常见的盗窃行为,来加深旅客对防盗行为的预防,以此提醒旅客在人多拥挤的站台、候车室、售票厅、验票口及车厢内如何防止钱包、手机等财物被盗及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财物。

  进入春运后,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还将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到高铁沿线辖区为广大旅客春运出行送上便捷和平安,倾力打造“雷锋式警队”,为广大旅客保驾春运、护航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张威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