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流浪人员安全过冬 衡阳市民政局全天上街巡查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光 蒋楠 编辑:唐韵 2018-02-02 13: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救助管理人员为街头流浪人员送上救助物品。

  红网时刻衡阳2月2日讯(通讯员 王春光 记者 蒋楠)近期,衡阳持续低温冰冻天气,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得怎样?连日来,衡阳市民政局紧急启动了严寒恶劣气候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方案,加大街面救助力度,加大救助巡查密度,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救助,积极劝导、引导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入站避寒,或就地发放棉被、冬衣等防寒物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

  衡阳市救助管理人员全员上路,加大了街面巡查,重点对车站、桥梁涵洞、银行自动取款室、在建工地、拆迁未完工区域、废弃厂房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摸排,及时救助栖居、露宿的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实施分类救助,采取“发现一个,劝导一个,救助一个”的方式 ,积极劝说、引导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并主动给予棉被、棉衣、棉裤和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当遇到身体状况不佳的,先送至定点医院接受专业治疗;开辟夜间救助服务绿色通道,对无法提供身份信息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生活困难群众实行“先救助、后甄别”。

  巡查中,救助巡逻小分队来到沿河路潇湘苑看见一名老人横卧栏椅上,便上前劝导,希望老人到救助站避寒。刚开始,老人比较抗拒,一再表示自己不怕冷,哪儿也不想去。无奈,工作人员留下了被褥等御寒物资并做了详细记录。第二天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老人栖居处,为老人端来热气腾腾的饭菜,趁此机会,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发现老人下肢已经溃烂,而且还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现象。经过工作人员一遍遍地耐心劝导,老人终于同意接受救助。本着“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救助站积极联系了协作医疗部门,医护人员对老人实施简单的身体检查,随后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送至中心医院治疗并安排专人看护。

  在上街巡查同时,衡阳市救助管理人员还向街头群众发放救助宣传单,积极引导群众或生活无着人员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或拨打救助站求助热线0734-8516000。

  近日,衡阳市民政局共出动救助车辆街面巡查50余次,劝导流浪乞讨人员主动接受救助入站20多人,接到热线求助电话10余个,发放御寒棉被、衣物80余套,护送返乡20多人。另外,救助站救助房间增添了棉被,厚褥,夜间打开暖气供热,食堂延长就餐时间,增加就餐次数,保证来站求助人员能吃到温暖可口的饭菜,热水保证24小时供应,确保在严冬天气,衡阳市街面不冻伤一人,不冻死一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春光 蒋楠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