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黄劲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蓓婧 编辑:康晓乔 2018-02-02 15: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劲向被检查方指出须整改的问题。符蓓婧 摄

  红网时刻2月2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符蓓婧)为了确保节前湖南桃江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2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带队,组织县安监局、县市监局、县消防大队、县工信局、桃花江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县城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黄劲一行先后到方正手袋厂、好润佳超市和华耀影城等人口密集场所,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方正手袋厂,黄劲深入到生产车间,现场询问职工,一旦出现火警或者发生火灾,是否了解安全通道和逃生路线。黄劲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不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同时加强企业用电管理,配好配齐各类安全设施,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在好润佳超市,黄劲察看和了解超市的安全防范设施、安全制度建设、消防设施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抽查了一位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当看到这位员工不能够熟练地使用灭火器时,黄劲要求随行的县消防大队负责人现场为其演示。黄劲在检查中指出,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水平。要长期做好通风除尘和禁火工作,切实抓好器材配备、电器电路、安全检查等方面的制度落实;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警觉,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做到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蓓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