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全面部署民兵整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编辑:唐韵 2018-02-02 15: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度城步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暨民兵整组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饶兴建)2月1日下午,城步人武部召开2018年度党委扩大会议暨民兵整组工作会议,标志着全县民兵整组工作全面展开。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新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县人武部部长邵杰,副部长伍振伟出席会议。

  李新平强调,各担负任务的单位要高度重视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搞清楚形势任务,搞清楚责任担当,发扬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把民兵整组工作做具体、做扎实。

  王新要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今年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责任意识,民兵预备部队作为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始终是信息化条件下人民战争的动员力量。各级一定要站在国家、社会、城步县安全和发展的高度,充分认清此次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特点规律,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抓好整组工作。乡镇主要领导、各单位要不断加强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强化爱武管武建武的政治自觉,做到哪里编有民兵队伍,哪里就建有党的组织,哪里就体现党组织的作用,切实把党对民兵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党管武装,高标准落实民兵调整改革任务,努力推动城步县民兵组织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邵杰指出,民兵整组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是动作要到位,要按节点、按步骤逐项抓落实,部署任务、调研搞准数据是基础,科学编组、落实制度是核心,检查验收是重点;二是质量要到位,坚持党管武装,基干民兵中党员应达到30%以上。要优化人员编组,普通民兵与基干民兵不得混编,人防专业队伍与基干民兵不得混编;三是检验要到位,检查验收是检验民兵组织整顿质量效果的基本手段,是发现解决问题、提升建设水平的有效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