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裤衩哥”冒雪下水抢修线路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黄志辉 编辑:王津 2018-02-02 15: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山“裤衩哥”冒雪下水抢修线路。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蓝山分站记者 黄俊北 通讯员 黄志辉)1月31日,蓝山县境内北风呼啸,寒风刺骨,供电线路和设备正在经受连续4天的雨雪冰冻天气的严峻考验。一个年轻小伙头戴安全帽,穿着一条裤衩在半米深的灌溉渠道中涉水走向对岸。这不是在冬泳,也不是某平台的小视频,而是该县供电部门对线路故障抢修的真实现场。这位小伙就是蓝山县供电公司的检修员黄宗敏,而这位“裤衩哥”也因不惧严寒下水抢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1月31日16时40分,蓝山县供电公司新圩供电所接到县调度指令称,10KV螺太线线路开关故障速断动作跳闸,经初步排查确认故障点在太平支线Z018-Z050#杆之间。该所迅速组织人员赶往故障线路段进行巡视。发现太平支线Z025#杆一片楠竹被雪压断后倒在导线上。走近一看,巡查队员顿时傻了眼,故障点在灌溉渠道对面,渠道宽约6米,人员无法跨越,最近的跨越点离故障点都有1200多米,加上坡陡、积雪厚无法行走。

  当时时间已是17时25分,眼看天色渐渐黑下来,为确保当地群众能及时用上电,现场负责人马上定下涉水跨越渠道处理故障的解决方案。检修员黄宗敏马上站出来说道:“我年轻,身体好,我去”。说完立即脱掉鞋袜、外套长裤,高唱着“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走向冰冷刺骨的水中,跨越沟渠,徒步走到故障点处理压在树上的楠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故障处理完毕,赶在天黑之前恢复了供电。而“裤衩哥”的故事也在群众中传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黄志辉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