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瑜 编辑:杨滋 2018-02-02 15: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杨瑜)“餐厨垃圾怎么处理?”“塑料焚烧有什么危害?”“生活垃圾可以发电吗?”一连串的问题提出来,课堂上顿时叽叽喳喳,甚是热闹。孩子们互相讨论,对这些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一场有意义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2月2日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501班教室里开启序幕。

  据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的老师介绍,长沙生活垃圾日均产量达7000多吨。大量垃圾快速占据填埋场,耗费有限的土地资源;直接填埋后,混合垃圾留下的有毒有害物质将直接污染填埋环境的土壤;渗滤液含大量病菌等,若达不到国家排放标准,会导致严重污染。

    仅2015年,长沙市城区垃圾运输、中转、填埋费用达6亿元。对生活垃圾进行源头分类,并在后续实施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刻不容缓。为此,长沙市出台了《2016-2017年长沙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对垃圾分类处理进行严格管理。

  “垃圾分类处理,我们能做什么?”触目惊心的图片、数据和事实,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大家七嘴八舌,献计献策,倡议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并约定了“绿十条”:拒用一次性用品;坚持光盘行动;低碳出行;提倡物资循环使用;做到垃圾分类;节约用水;节约用纸;减少白色污染;节约用电;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在寒假期间,孩子们将填写垃圾分类处理日志,坚持生活垃圾分类;争当小志愿者,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处理宣传,以点滴举动,推进美好生活前进一大步。

来源:红网

作者:杨瑜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2/872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