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捣毁一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刑拘61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良恒 编辑:何冰 2018-02-02 21: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2月2日电(记者刘良恒)记者2日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近日在广州市天河区展开收网行动,摧毁了一个以林某锋、林某扬等为首的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3人,其中61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通报,2017年12月底,雨花警方在工作中发现重要线索,长沙市民田某登(男,湖南长沙县人,54岁)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2017年5月以来,田某登浏览某网站宣传的封建迷信内容后,被自称某“居士”的人通过网络和电话多次鼓动诱导,高价购买貔貅手链、龙龟等所谓“法器”,请“法师”帮助“积功德”,先后被骗7000余元。

  经查,警方发现这个犯罪团伙盘踞于广州市天河区,以广州祥灵阁商品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为伪装,以全国各地网民为目标,广泛撒网、重点捕捉,通过各种网络途径推送该公司封建迷信网站链接,选择信奉封建迷信且工作遇到障碍、事业陷入低谷或家庭存在困难的网民,通过宣扬封建迷信,诱导受害人购买“开光法器”、聘请“法师”做“法事”等手段实施诈骗。

  1月24日,在广州市天河公安分局配合下,长沙警方抓捕组兵分三路精准出击,在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联合社区的两处出租房及附近某仓库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3人,缴获用于转账的银行卡9张及大量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证据,扣押涉案电脑、服务器80台。这起特大跨省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经初步调查,自2017年5月至案发之日,此案受害人多达4000余人,涉案金额1350余万元。截至目前,此案已刑事拘留61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良恒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