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伟办 编辑:何冰 2018-02-03 07: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强化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 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胡衡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石伟办)昨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自觉对标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督导。

  市领导徐宏源、张迎春、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入学习了《准则》《条例》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开辟网络征求意见平台、开通电子邮箱、走访等方式,征求到对常委班子的意见建议288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539条;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胡衡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胡衡华带头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省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胡衡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以贯之”“五个过硬”和增强“八大本领”要求,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一要当好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理论品质,把握其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当好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委关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增强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落实到行动上,引领全市干部群众为全省发展大局服务。

  三要当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表率。大力践行马上就办和钉钉子精神,坚决反对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要当好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的表率。认真梳理归纳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要求,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改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对班子和个人问题要统筹起来抓整改,正视不足,立行立改,自我革命。

  五要当好提高党性修养、涵养政治生态的表率。带头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圈子文化。身体力行纠“四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的实施办法。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带头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加强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伟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