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芥菜助力6.8万华容农民脱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杨倩杰 编辑:徐丹 2018-02-03 09:49: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杨倩杰)相信不少人吃过老坛酸菜风味方便面,也许你会对产生如此酸爽口味的调料包感到好奇,里面的原料究竟有什么“魔力”,让普通的面食变得如此酸爽可口呢?其实,风味酸菜包里60%的原料来自同一个地方——生产芥菜的华容县。昨日,2018年中国(华容)芥菜大会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推介华容芥菜。据悉,2018年中国(华容)芥菜大会将于3月17日至19日在岳阳华容举办。

  岳阳市华容县种植芥菜的历史十分悠久,最早可追溯至魏晋时期。芥菜不仅对“吃货”来说是块宝,对于华容县的6.8万贫困户而言,更是发家致富的宝贝。华容县梅田湖镇华顺蔬菜专业合作社共有贫困户58户、210人,现有产业基地5000余亩,2017年仅芥菜种植一项,就为贫困农户人均增收800余元。华容县芥菜产业吸纳的从事生产加工、销售、运输的农民达到6.8万人,一般菜农每亩平均可实现收入3000元。

  “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是对食物的基本要求,芥菜秋冬种植,春季收割,种植期间无需农药,是真正无污染无添加的绿色蔬菜,华容县已有18万亩芥菜通过无公害产地认证。为了保障芥菜质量,华容县芥菜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和全产业链将加强全程监控,建立质量可追溯体系,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同时,也将利用现代科技,建立数字农业体系和产品检测中心,织牢产品质量保障网。

  目前,华容芥菜种植面积达22万亩,以芥菜为主的加工企业39家,从业人员达13万,华容芥菜的系列产品还远销东南亚和欧美部分国家,农产品加工销售总产值达到43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杨倩杰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