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召开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测评考核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李果 编辑:徐丹 2018-02-03 09: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李果) 自找“短板”的自我述职,现场打分测评并通报成绩。昨日,雨花区19名街道(镇)、部门党(工)委书记担任了一次特殊考生,在全区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测评考核会上,晒出年终成绩单的同时还亮出“问题清单”,真述、真询、真考让他们感慨“有压力更有动力”。

  作为雨花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一大举措,此次会议除13个街道(镇)外,还将雨花经开区以及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等5个区直部门的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的情况纳入述职范围。记者在现场看到,19位“一把手”在规定时间内,争相将家底亮出来,内容涵盖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城市基层党建创新等多个方面,既总结成绩、展示亮点,又正视问题、剖析原因。

  每位街道、部门书记述职后,雨花区委书记张敏一一进行现场点评,肯定成绩点出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现场亮出的“问题清单”,更直指各街道、部门的党建阵地建设、党员管理等方面,让各位“一把手”丝毫不敢懈怠。“对比方知差距,点评明晰不足。”一位刚刚走下“考场”的街道书记感慨,这样的考试既是晒成绩,也能学习其他街道、部门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寻找到自身差距,取长补短谋求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李果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