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雨花”微信公众号一键举报平台开通上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2018-02-03 09: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伴随着“清廉雨花”微信公众号一键举报平台开通上线,雨花区纪委、监察委宣布该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全民监督模式正式启动,这标志着雨花区进入了“人人都是监督员”的全民监督新时代。

  “人民群众的全覆盖,是威慑力极强的全覆盖;人民群众的零容忍,是杀伤力极强的零容忍。”雨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清政介绍,全民监督模式是雨花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构成高效监督体系的一次创新探索,目的是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贯通起来,增强针对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合力。

  全民监督必须让老百姓“想监督”,据介绍,雨花区纪委将通过建立完善“举报有奖、错告澄清、诬告受罚”的举报奖惩机制,激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同时,凡是接到群众举报,区纪委、监察委必须闻风出动,做到有举报必有回复,有违纪违法行为必有惩处结论,激发群众监督举报的积极性。

  此外,雨花区纪委将严格保护举报人信息及身份,对恶意或过失泄露举报人信息或身份的行为依法处理,加大对打击报复举报人行为的查处力度,打消群众举报顾虑,让群众“敢监督”。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多种途径开展监督举报制度和流程相关培训,及编写监督举报操作手册,让广大人民群众“会监督”,在电话、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四种途径基础上,建立“清廉雨花”微信公众号一键举报平台,“五位一体”监督平台让群众随时随地“能监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