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26个乡镇民主生活会监督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王津 2018-02-03 14: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3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为确保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常德市鼎城区制定了《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参加(列席)指导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组成了现场监督指导组。从1月中下旬至2月上旬,对全区26个乡镇、场、街道和机关事业单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监督指导。

  《方案》要求,在现场监督指导中,各参会(列席)同志要坚持严格标准,做到:一是指导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及时主动了解被指导单位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重点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进行指导。二是推动一把手示范带动。督促被指导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八个带头”。三是严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无论是自我批评还是开展批评,都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四是督促做好会后工作。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督促被指导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结合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准则》《条例》查找的问题、开展批评等情况抓紧制定领导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五是实事求是进行会议质量评估。参会(列席)指导的同志要对被指导单位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进行综合评价,并形成材料。

  “通过现场监督指导,能提高各乡镇、各单位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奠定扎实的基础。”鼎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3/871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