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成功消除一起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彭成 卜刚 编辑:王津 2018-02-03 16: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成功消除一起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查证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3日讯(通讯员 彭成 卜刚)2月1日,桑植县食工质局成功处理了一起液化石油气钢瓶违法运输案件。

  当天下午14点50分,该局特设股接到县燃气办电话,需到利福塔派出所配合处理液化石油气钢瓶违法运输案件,县食工质局副局长高圣初立即带领特设股人员前往利福塔镇派出所大院。

  经现场查证,当事人秦某锋系永顺县人,未取得危险品运输资格证,车上装有充满液化石油气的钢瓶21只且超期未检。执法人员随即对违规钢瓶实施了扣押的强制措施,并对涉嫌危险品运输车辆实行了扣押。后续的处理正在进行当中。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超期使用的液化气钢瓶瓶体的壁厚经腐蚀和磨损减薄,承压能力降低,易产生液化气泄漏,一旦气温上升或钢瓶震动或其他不可预见因素,在各个使用环节均有可能发生泄漏和爆炸,尤其是在居民家中或餐饮场所危险性极大。市民可以通过辨认钢瓶上标注的制造日期,知道自己使用的钢瓶是否过期,杜绝使用不合格气瓶。

来源:红网

作者:彭成 卜刚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3/871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