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深入桑植县慰问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尹明 邵颖 张红 编辑:陈雪骅 2018-02-03 22: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虢正贵(右)深入桑植县慰问调研。

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美好祝愿。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3日讯(张家界日报记者 尹明 邵颖 记者 张红)春节将至,带着牵挂和惦念,2月3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深入桑植县,看望老红军,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基层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美好祝愿。

  虢正贵首先来到洪家关白族乡龙头村,走访慰问了林三妹、黄明龙等贫困户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前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

  “我们的党员同志,要时刻记住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正能量。”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虢正贵反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乡村而言,这一目标的实现,关键在基层党员,关键是基层干部。“党员要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在战胜困难上为群众作表率,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主动脱贫。”

  在洪家关龙凤塔村,虢正贵看望慰问了102岁的老红军王清轩。虢正贵说,“红军为国家的解放、民族的独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卓越功勋。”他叮嘱当地基层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王老生活,力所能及地为他解决困难。

  在洪家关花园村贫困户刘德富家中,虢正贵关切地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他要求一定要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要对帮扶项目和扶贫资金加强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让困难群众切切实实地享受到党的帮扶政策。

  当日下午一点,刚刚吃完工作餐缴了餐费,虢正贵又马不停蹄赶往澧源镇西界村走访慰问。虽然春节将至,映入眼帘的西界村仍是一幅忙碌的景象,新修的村道正在平整路基,路两旁家家户户都在清理屋前屋后,崭新的垃圾分类回收站已经投入使用,成片的蔬菜水果种植大棚铺满山岗,一幅崭新的新农村的画卷正在慢慢显现。

  虢正贵边走边看,入户走访、慰问。虢正贵说,扶贫工作不仅仅要改变村容村貌,更重要的是要帮助贫困群众落实各项扶贫举措,引导他们自强、自立,通过辛勤劳动和科学种养,走上脱贫致富之路。扶贫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立足当前,更要谋划长远;既要资金扶持,还要借助外力,靠科技、靠勤劳、靠知识,更要扶心、扶志、扶出路,让广大农民长志气、长见识、长本事;扶贫工作更要精心谋划,精打细算,村支两委要对每一个扶贫项目做好监督,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广大困难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参加慰问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尹明 邵颖 张红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3/871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