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空口岸首次进口墨西哥龙虾 更多进口海鲜将爬上春节餐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林俊 编辑:向宏鑫 2018-02-04 09: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进口的墨西哥龙虾。长沙晚报通讯员 王光峰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林俊)昨日清晨,一批来自墨西哥的活体墨西哥龙虾运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共计300千克,这是长沙航空口岸首次进口墨西哥龙虾。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机场办事处加班加点,快速查验合格后予以放行。

  墨西哥龙虾学名红龙虾,通体红色或暗红色,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属于名贵虾种。其主要产地为北美洲墨西哥,一般进口个体规格为1千克左右。此次进口的墨西哥龙虾进一步丰富了湖南进口水生动物品种。据了解,澳洲龙虾、波士顿龙虾等其他高档海鲜也有望在春节期间实现进口。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先后建成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境食用水生动物两个指定口岸。2017年两个指定口岸共进口鲜活产品54.64吨、36.0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09.8%、66.8%。据了解,从黄花机场直接进口食用水生动物,可大大缩短运输时间,还可以降低企业10%至20%的成本,让市民享用到更实惠更新鲜的进口海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林俊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