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去年旅游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邓志军 编辑:徐丹 2018-02-04 09: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3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邓志军)零陵古城导游旗飘扬,道县周敦颐故居游人如织,新田龙家大院游客“探古”兴致浓……临近春节,永州市多处景点接待旅游人数仍持续上升。2017年,永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4983.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6.7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7.67%、78.24%,旅游收入增幅排全省第一。

  近年来,永州市加快旅游产品建设,仅2017年,全市旅游升温战役开工在建项目63个,完成投资107.41亿元。零陵区周家大院、宁远县下灌景区等6个景区成功创建为3A级旅游景区;金洞管理区猛江河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金洞、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被列为全省森林康养基地;九嶷山舜帝陵风景区入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永州市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同时,该市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观光、养生度假、文化体验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建设零陵区何仙姑村、双牌县廖家村等1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积极实施景区带村和旅游企业扶贫结对的“旅游+扶贫”工作,帮助18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走上旅游致富路,辐射带动就业3.07万人。

  永州市还积极营销旅游产品,开展一系列的航线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等,做旺了永州旅游的市场人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邓志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