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春运神曲《出行简单点》爆红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唐小平 陈涛 编辑:杨滋 2018-02-04 18: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4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唐小平 陈涛)春运安检歌曲《出行简单点》持续霸屏多日。截至2月3日,全国各大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的播放量已超3000万,被网友誉为“春运神曲”。

  “20克指甲油已经是我的极限,瓶装压缩气体请不要随便出现。”“其实火柴火机只能带2个,摩丝发胶也有它的极限。”“想携带你的宠物乘车却不能如愿,因为列车禁止一切家禽活物出现。”《出行简单点》片长4分38秒,采用时下热门流行歌曲的旋律,由铁路一线员工重新填词改编并出镜拍摄,歌曲用诙谐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唱出了旅客在安检过程中常遇到的困惑。

  旅客刘娟娟被mv逗得乐呵呵,她说:“以前只知道枪支弹药、鞭炮火药不能带,还真不清楚散装白酒、宠物家禽、摩丝发胶、菜刀钝器等物品也不能带进火车站。听了这首歌,立马长了见识。”

  据介绍,该歌曲主创团队为株洲站的12名青年职工,全部为90后。策划人施子豪是株洲站客运车间的值班站长,他告诉记者,安检是旅客和铁路员工产生矛盾最集中的地方,经常有旅客对哪些物品不能携带上火车不知情,常常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为此,他们决定拍摄这个音乐视频,普及安检知识,化解旅客误解,让大家出行更便捷。

  去年11月份起,创作团队结合安检工作特点,对歌词反复多次修改,历时近2个月时间完成拍摄制作。今年春运前一天,1月31日下午15时许,《出行简单点》短视频经“广州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后,网友纷纷跟评“改编得超有意思,寓教于乐,为广州铁路疯狂打CALL!”“诙谐幽默的方式告诉我们坐火车携带品的干货,暖心又贴心!”

  “原生态演唱,原生态表演,告诉旅客乘火车过安检的小秘密,没想到引来这么大的关注量。”施子豪表示,下一步,将结合铁路工作特点,创作更多的新媒体产品,把旅客坐火车出行容易遇到的问题,用更轻松有趣的方式展示出来,让旅客出行简单点。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唐小平 陈涛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4/871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