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不重视统计工作的旅游局长是不称职的旅游局长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威成 2018-02-04 23: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记者 姚冶)2月2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出席全省旅游统计工作会议讲话时表示,旅游强省必先强基,旅游统计就是最需优先夯实的强基工程,不重视统计工作的旅游局长是不称职的旅游局长。

  陈献春指出,目前湖南省旅游统计工作严重滞后于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的状况,究其原因,既有旅游统计制度不健全的问题,也有涉旅部门联动机制不到位的问题,还有及时获取旅游大数据的技术手段落后的问题。但是,说到底还是责任担当问题,关键是有的旅游局长对全域旅游统计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旅游统计工作不够重视,没有做到真抓实管、落细落实,这样的旅游局长是不称职的旅游局长。

  陈献春要求,全省各级旅游局长要积极适应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形势,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快旅游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着力推动实现“三个全覆盖”:将旅游统计的范围从单一的“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全覆盖,将旅游统计的职能从单一的旅游统计处(室)向旅游部门内部业务处室(单位)全覆盖,将旅游统计的领域从单一的旅游部门统计向涉旅部门(单位)统计全覆盖,使湖南省全域旅游统计能力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当前,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湖南旅游统计调查制度》,在实践中创新完善包括旅游投资统计和乡村旅游扶贫统计等新内容在内的旅游统计体系;二是运用精准数据说话,强化政府对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以此倒逼各级旅游局长重视全域旅游统计能力建设;三是加快建立和完善各级涉旅部门(单位)旅游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搭建旅游统计大数据平台,健全完善湖南省旅游经济运行监测与预警体系,增强旅游统计的前瞻性,使旅游统计和大数据思维在旅游整合营销、旅游市场监管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四是坚持旅游统计人才优先发展,调优配强统计力量,加强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同时,鼓励利用服务外包等工作模式,借助外脑和智库来提升旅游统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4/871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