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自驾回家别忘带这些神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 编辑:高芹 2018-02-05 09: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防困警报器。

睡眠安颈枕。

应急小便器。

车载充气床。

  春节开车回家,难免会堵。这一堵,困意、饿意等各种感觉就会“消磨”你的意志。

  这揪心的路况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唯有准备充分、从容面对,才不至于在自驾时变得狼狈不堪。

  今年回家,试试这些自驾神器吧。

  红网时刻2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翼)临近春节假期,不少人都会选择自驾回家。不过,长时间的驾驶体验却让不少市民有点担心。“不单是消耗体力,关键是太狼狈。”在长沙工作的福州人彭先生说,体验了一把自驾回家后,自己再也不想开车回家了。

  彭先生说,每年春节带老婆孩子回老家过年是雷打不动的传统。去年,由于忘记提前买票,回家的票都已卖空了,自己只能开车回福州。可是,原本只有900公里,不到10小时的车程,因一场大雾让他们一家在江西境内的高速公路上生生堵了一天,足足开了27个小时。“孩子又吐又闹,还因憋不住尿在了车里。一晚上没吃没喝,只能买路边老乡家里自制的盒饭,一份要50块。”彭先生说,自己到福州老家的时候,已经是蓬头垢面,“简直狼狈不堪”。

  不单是彭先生一家,还有媒体报道称,有市民在高速上将车停在快车道上,用车门挡住自己,在中央隔离带“方便”。问题来了,面对春节期间拥堵的车流,如何优雅地自驾出行?对此,记者推荐以下几款自驾神器,让你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驾驶篇

  行车时最重要的是安全,冬季行车的你,窗外天寒地冻,车内必定开着暖风,但这样很容易犯困。为此,记者推荐以下神器给你。

  防困警报器

  曾有人说咖啡、红牛能有效提神醒脑,但记者通过长途驾驶实测发现,当困意袭来的时候,很可能连咖啡都忘记喝。

  防困警报器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将其佩戴在耳朵上,利用电子平衡工作原理,当佩戴者头部向下倾斜时,该装置会发出警报,唤醒驾驶者。所以,在你困意袭来的时候,这款防困警报器至少能让你支撑到高速公路服务区。

  市场售价:10元

  推荐指数:★★★★★

  清醒头箍

  和防困警报器作用相同,但佩戴时略夸张,需要驾驶员将其戴在头部,仪器紧贴前额。按照商家的介绍,该产品可以通过陀螺仪传感器感应到驾驶者仰头或者低头,从而通过仪器内侧的双极微型震动电机刺激驾驶者。

  不过,商家在温馨提示中表明,该产品仅作为司机在困倦时的应急提神工具,不能取代正常睡眠和驾驶休息。同时,近两百元的售价显得性价比不高。

  市场售价:185元

  推荐指数:★★★★

  零食

  没错,就是零食。记者采访了一位跑吉林到广东线的货车司机朱师傅,他表示自己提神醒脑的诀窍就是吃零食。朱师傅说,自己跑车13年,一年有350天都在高速上行驶。尝试过嚼槟榔、擦风油精、放橘子皮、喝浓茶等多个方法后,发现最有效的结果是吃零食。不过,朱师傅提醒各位车主,尽量保证双手驾驶,有条件时一定要休息好,才继续驾驶。

  市场售价:视车主口味而定推荐指数:★★★★★

  生理篇

  都说人有三急,如果你此时正堵在高速公路上,你是选择生生憋住还是“水漫金山”?为避免这种情况,请备好以下长途出行的神器。

  应急小便器

  开车时喝浓茶被不少人认为是提神醒脑的最佳方法,但副作用也明显——频繁内急。这款产品能解决你的燃眉之急,但这款产品的缺点也同样明显,比如需要一个容器等。

  市场售价:20元左右推荐指数:★★★

  应急方便袋

  和上面的产品不同,这款产品自带容器袋,当容器袋内的物质与液体接触时会自动凝结成结晶物,有效防止液体洒出,也方便用后丢弃。

  市场售价:3元左右/个推荐指数:★★★★★

  休息篇

  春运期间高速堵车堵到怀疑人生也是常态。如何在堵车的情况下,保持悠然自得的心态,请看下列推荐。

  睡眠安颈枕

  相比普通的充气头枕,这款头枕功能更强大,不仅能仰着头睡,还能趴着睡。可以为后排乘客留出更大的空间。

  市场售价:170元推荐指数:★★★

  充气床

  如果您的车是MPV或者大型SUV,那么恭喜你,你连住宾馆的钱都省了。一般充气床都配有脚踩的气泵,比较方便。

  市场售价:100元左右推荐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5/871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