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检总局通报2017年进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 多种进口名牌商品不合格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徐丹 2018-02-05 09: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近日,质检总局通报2017年进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2017年4月至10月,质检总局针对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民生类商品进行了重点抽查,包括电饭锅、空气净化器、电子坐便器等。经统计,全国共计抽查目录外进口商品5328批次,检出不合格1501批次,不合格检出率28.2%。其中,越南、日本、韩国、意大利和德国的进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平均达32.0%。

  全国共抽查进口电饭锅126批,检出不合格17批,不合格检出率13.5%;涉及松下(PANASONIC)、酷晨(CUCHEN)、虎牌(TIGER)等多个品牌,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元件、发热、接地措施等。

  抽查进口空气净化器73批,检出不合格28批,不合格检出率38.4%;涉及奥斯汀(AUSTIN)、博瑞客(BONECO)、布鲁雅尔(BLUEAIR)等多个品牌,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输入功率与电流、非正常工作、元件等。

  抽查进口电子坐便器43批,检出不合格15批,不合格检出率34.9%;涉及乐家(ROCA)、福乐明(BLOOMING)、三星(SAMSUNG)等多个品牌,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非正常工作、元件、防水等级、接地措施、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

  抽查进口安全套60批,检出15批不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率25.0%;涉及DELUXE、MAX、冈本(OKAMOTO)、CONDOM、相模(SAGAMI)等多个品牌,不符合项目为包装与标志、老化前爆破容量、老化前爆破压力、包装完整性、针孔漏水和可见缺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5/871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