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美丽乡村迎来立春首批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易建军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2018-02-05 09: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远眺衡阳县杉桥镇白石园村。

就着美景,游客在农家乐用餐。

白石园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卖土特产了。

  红网时刻衡阳2月5日讯(通讯员 易建军 记者 周海波)今天上午,正值白石园村大治桥竣工通车,湖南衡阳县杉桥镇白石园村迎来立春后的第一批游客,大家一起观花观景观春色,品菜品酒品民俗,感受春天的诗情画意。

  当天,200多名户外爱好者跨过白石园村大治桥,一路欢声笑语地欣赏着沿途美景。

  村民忙坏了,大家纷纷将自家制作的土特产拿出来供游客品尝和销售。70岁的李康娥和老伴一上午靠卖荷折皮、米面、牛筋薯就赚了500多块,老两口脸上乐开了花。

  衡阳县杉桥镇白石园村村民李康娥说:“现在很多游客来到我们这旅游了,以前都要挑到街上去卖,现在在屋门口就卖了,好方便。”

  游客在一起杀年猪、吃土菜、品米酒,其乐融融。在吃喝玩乐尽兴后,还能将村里的土特产和生态猪肉回去给家人品尝,不仅感受到新的春的气息,更领略到白石园村的自然风景。

  游客彭娟说:“村民都很热情,特别是进村的那棵古樟树印象很深刻,到了开春的时候有油菜花、映山红,路边有樱树,以后会经常过来玩的。”

  近年来,白石园村支两委发动村民乡贤筹资200余万元,自建美丽乡村,打造了古樟树、白石园水库和雷祖峰观景台为核心的“三点一线”旅游景点,把昔日的穷山僻壤建设成为衡阳地区小有名气的旅游度假村,并以油菜花海、十里樱花长廊、百亩荷花池等四季风景引来大批游客踏春赏花。村民在家里办起了农家乐,卖土特产,年人均增收两千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易建军 周海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5/871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