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周4只新股申购 1月IPO过会率仅四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徐丹 2018-02-05 09: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最新新股申购安排显示,本周泰永长征、江苏租赁、七一二和今创集团4只新股将可以与打新族见面。从目前情况来看,4只新股中今创集团预估价相对较高为32.69元/股,七一二预估价格最低为4.55元/股。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而今年1月份IPO过会率仅四成。

  记者注意到,近日证监会核准了包括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润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4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51亿元。

  有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发审委共审核45家企业IPO申请,不过仅18家顺利通过,另外24家被否3家暂缓表决,过会率从2017年的77%左右骤降至40%。2017年A股市场新股IPO发行数量达438家,比IPO数量最多的2010年还多了90余家。去年1月份发审委审核49家企业IPO申请,39家顺利过会,过会率近80%,约为今年1月份的两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