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长沙居民成立先锋队 共护碧水蓝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徐丹 2018-02-05 09: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日前,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扬帆社区蓝天保卫战”居民先锋队成立,街道社区干部、党员、居民群众及餐饮经营业主等共护碧水蓝天。

  “老板,你这个店子需要安装油烟净化器,不能直接排放烟雾。”当日,戴着“蓝天保卫志愿者”红袖章的老党员戴振明和队员一起,到社区空气主要污染源之一——法院路餐饮门店进行宣传督促。

  走在队伍最前面、扛着“扬帆社区蓝天保卫志愿者”旗帜的是“七子香辣蟹”分店经营者阮庆峰。他说经营业主更应以身作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做好“六控”。

  记者了解到,“扬帆社区蓝天保卫战”居民先锋队成立后,主要针对社区油烟污染源进行劝导和上门工作。一些餐饮经营者经过先锋队的宣传劝导、街道城管部门的政策讲解后,主动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减少了餐饮油烟对社区居民生活的影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