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好家风 为国育栋梁 “湖湘家风传承盛典”在汨罗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李丽 2018-02-05 10: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4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胥扬 屈艳)“以知为本,以德修身,以孝事亲,以忠报国,以勤持家,以和睦邻,以爱助人,以拓进取。”2月4日,神州立春,20位美少年在汨罗市长乐镇青狮村黄氏宗祠齐声诵读“八以”家风,琅琅童声让数千名群众、嘉宾如沐春风。

  青狮村黄氏系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黄庭坚后裔。当日,“传承好家风,为国育栋梁——湖湘家风传承盛典”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全省500余名黄氏后裔代表祭拜了黄庭坚等祖像。省委原副书记文选徳为活动题词——“传承好家风,为国育栋梁”。省军区原副政委、省关工委副主任黄祖示将军为黄氏宗祠颁发“优秀家风传承基地”牌匾,并书赠“清白传世”作品。活动中,100人分别被评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功勋人物”“领军人物”“先进人物”。活动向20名少年儿童赠送了书包及家风图书。

  黄氏宗祠内举行的湖湘优秀家风展览,既有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胡耀邦、黄克诚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也有《百字箴言》《诫子书》《朱子家训》《王阳明家训》《黄庭坚戒子家训》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典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