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籍画家汤华明用画作再现“衡阳八景”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芳 宋美君 编辑:陈纲 2018-02-05 15: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与汤华明合影。


  红网时刻记者 梁丽芳 宋美君 衡阳报道

  那一叠叠翠山,一片片镜水,一缕缕素云,使画面产生了空灵感与飘逸感,更有一种若有若无的神秘感……这就是衡阳籍画家汤华明的作品“衡阳八景系列”让人久赏不厌的感觉。近日,红网记者走进汤华明工作室,从这一幅幅画中感受到昔日衡阳的美景与繁华。

  汤华明,笔名时雨,工艺美术师,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艺术学院。主攻中国彩墨山水画,他的山水画石质坚凝,树木密茂,急流卷浪,云气浮动。并吸收西洋画的光、色处理方法。注重追求意境,依据自己的审美观,作品力求创造源于自然,高于自然,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汤华明极为重视生活素材的积累,遍游祖国山川大地,广览自然美景和众多名家原作,许多作品被相关报刊、杂志刊登,并被博物馆和藏家收藏,获得好评。汤华明从小受钟增亚、周振志等老师影响,走上了绘画这条道路,由于生活变迁,期间也从事过其他行业,但终究搁不下对艺术的情怀,2008年下决心重圆儿时画家的梦想。

  “雁峰烟雨实堪夸,石鼓江山锦绣华。花药春溪龙现爪,岳屏雪岭鸟喧哗。朱陵洞内诗千首,青草桥头酒百家。喜看东洲桃浪暖,西湖夜放白莲花。”汤华明告诉记者,这首衡阳八景诗集中反映了衡阳地域文化,显现了衡阳的人文景观,这些小时候的美好记忆,随着城市的发展,已淡出了衡阳人的视野和记忆。为了留住故乡的美,汤华明决定用手中的画笔唤起衡阳人的文化记忆与自信。为了把衡阳八景淋漓尽致地凸显出来,自己在创作和构思过程中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去查阅资料,从而创造出自己心目中最美的、衡阳人民认可的“衡阳八景”。

  这八幅绘画作品把衡阳秀美如画、清新脱俗的自然山水美和渊远流长、厚重人文内涵融为一体。目前汤华明所作“衡阳八景”系列被衡阳市博物馆和一些藏家收藏,更有商家将《衡阳八景》系列作为产品进行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梁丽芳 宋美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5/871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