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交通扶贫工程项目全程阳光操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湘 戴逢春 编辑:王津 2018-02-05 16: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陈湘 戴逢春)2月3日,在新邵县交通运输局组织的,有计划、质监、监察、财务、法规等股室参与的现场办公会上,对巨口铺镇高家坳村要拨付的78.5万元交通扶贫项目资金,核减了17.25万元。原来,高家坳村1.57公里公路去年列入了省计划笼子,但该村未按规划实施,经验收按规定只能拨付61.25万元。这是新邵交通扶贫工程项目实行全程阳光操作的一个缩影。

  2017年,新邵县实施的精准扶贫公路工程项目共有38个,里程为135公里,项目多,投入资金多。为确保交通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出实效,防止“跑冒滴漏”,新邵县交通运输局把交通工程建设列为廉政风险防控重点,找准风险点,提前预防,加强管理。

  交通扶贫公路建设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社会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廉政责任制等“五制”管理,全面实行公路建设计划、补助政策、招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管、资金使用、工程验收“七公开”。所有公路建设项目全部统一公开招投标,邀请派驻纪检组提前介入、全程监督,确保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各项目施工现场主动公开《廉政告知书》和《廉洁承诺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工程竣工后,该局统一组织验收,核实里程,检收质量,对质量不合格工程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

  此次共计集中支付资金24894069元,为防止个别干部职工“索拿卡要”,该局对2017年实施的工程项目,统一组织股室负责人现场办公,一条龙办理资金拨付手续。交通扶贫公路实施单位半个小时就可以办结所有手续,去年实施的交通扶贫项目仅用两个工作日全部办结,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湘 戴逢春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5/871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