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处分38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罗传兴 编辑:何红华 2018-02-05 17: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5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罗传兴)2017年,桂东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全年共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9轮,下发通报8期,专项督办函13份。立案38件,结案38件,党纪政纪处分38人。

  瞄准重点方向,层层传导压力。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承担脱贫攻坚任务以及涉及扶贫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分配使用的单位和部门,及时召开会议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整治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行研究部署,对工作开展实行每月一调度,每月一小结。紧盯扶贫领域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建立问题线索核查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最基层。

  畅通信访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畅通 “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及时受理,认真排查有关线索,严格按要求对信访件、交办件限期核实处理。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的处置,严格实行重要问题线索督办机制,凡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接收、登记,建立专项台账,做到有反映必受理、必登记、必查核。创新开展“廉情访谈”活动,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深入12个乡镇(场)一线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2013年以来反映扶贫领域、农村“三资”管理等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和查处情况月报制度,督促相关部门对职责范围内扶贫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将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县纪委,实行台账管理,逐条交办、逐条对账销号。同时,桂东县充分发挥县委巡察组作用,认真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定期移送问题线索。

  加强排查力度,确保整治实效。以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群众关注、问题复杂、涉及面广的疑难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组织各乡镇、整治牵头单位对2013—2015年的十项资金开展“回头看”,对2016年的十项资金及一事一议资金进行自查自纠;以扶贫领域为重点,集中开展扶贫项目申报审批、建设管理、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问题整治;由县纪委、财政、审计、发改等部门联合开展扶贫领域扶贫对象识别与退出、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方面的专项监督检查。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坚持随机抽查与暗访相结合,专项检查和点穴式检查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和各乡镇各单位精准扶贫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工作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工作不实、履职不力及违规违纪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明确治理对象和治理重点,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抢占掠夺等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财物的“黑手”。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罗传兴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5/871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