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带队检查湖南湘江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2018-02-05 22: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5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左二)带领长沙市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检查湖南湘江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插现场,张迎春一行先后抽查了西二环交通改善工程二标段、蓝天保障房、金茂湾二期等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卢杨屾)2月5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带领长沙市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检查湖南湘江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环保局、市旅游局、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及数名安全生产专家参加检查。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张迎春一行先后抽查了西二环交通改善工程二标段、蓝天保障房、金茂湾二期等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在西二环交通改善工程二标段,张迎春与随同安全生产专家叮嘱,要科学组织交通,确保施工安全。在蓝天保障房,她叮嘱施工方一定要注意设备安全使用和维护。在金茂湾二期,张迎春仔细察看了安全生产教育区和质量样板展示区,对施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表示赞许。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议上,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汇报了安全生产情况。目前,新区受监的在建工程项目255个,受监工程的总体安全生产状况较好,去年以来未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此前,由长沙市环保局等部门组成的暗访小组对新区安全生产进行了暗访,直指问题。会上,市检查组反馈了前期明察暗访情况。

  张迎春表示,对检查组前期明察暗访提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基础工作中的问题,新区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全力做好节前节中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她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底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守。“春节”马上来临,安全生产压力剧增,一定要守住底线,做好节前强调,确保新区范围内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突出重点,抓住建筑工地、消防、道路等重点领域,“打非治违”、宣传教育及基础工作等重点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要落实责任,以落实监管来倒逼企业主体责任到位,为长沙市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作出新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5/871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