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耒阳“私人订制”展销会 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资一帆 李爱成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2-06 09: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耒阳市首场农副产品展销会暨传统年味体验节现场车水马龙。

耒阳市书法家协会为贫困户现场写对联。

远宏村53岁的贫困户张英军特地定了一副对联感谢精准扶贫好政策。

  红网时刻衡阳2月6日讯(通讯员 资一帆 李爱成 记者 石珊)“自家养的黑山羊、土鸡、传统酿制的红薯酒、竹林挖的冬笋、晾晒切片的红薯干……”2月4日,湖南省耒阳市首场农副产品展销会暨传统年味体验节在龙塘镇举行,来自龙塘镇11个村的贫困户纷纷拿出自家丰收的农副产品集中售卖,政府组织商户收购、游客现场购买。这种为贫困户“私人订制”的展销会为精准扶贫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当天为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9万余元,送对联300副,切实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帮助贫困户把一年的辛勤劳作换成了真金白银。

  今年以来,耒阳市根据区域特点因地制宜,紧扣“一村一品”发展思路,以村为单位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龙塘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7户,1818人。今年养殖鸡、鹅7000余只,散养黑猪300余头,年关将至,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出现了供过于求现象。为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耒阳市开展了首场农副产品展销会,这种由政府搭台,贫困户直销自己农产品的方式,打开贫困户农副产品销路,增加贫困户收入,让贫困农户在丰收的喜庆里过上好年,让游客提前感受了过年的热闹。

  “杀年猪、抖糍粑、煎巴丝、做豆腐……”展销会现场,来自十里八村60余户贫困户带着自家种养的鸡鸭鹅等特色农产品亮相展销,吸引了近千人参加,现场还组织了品尝农家特色美食、歌舞表演、写春联等年味十足活动。

  “以前我要开车挨家挨户去吆喝着买这种地道的农产品,今天在这一次就采购了一车。我办的农家乐需求量大,希望政府多搞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一农家乐采购员告诉记者。“扶贫政策暖人心、安居乐业奔小康”,远宏村53岁的张英军特地定了一副对联感谢精准扶贫好政策。他激动地告诉记者:“年初扶贫干部给贫困户个个送鸡鸭苗,我很担心年底卖不出去,今天展销会上我养的土鸡很抢手,全部卖完进账一千三百块。这种特地为我们贫困户‘私人订制’的助销方式,让我打消了心中最后一个疑虑,我对明年脱贫更有信心了。”

  “将展销会打造成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的平台,借以宣传我镇特色农副产品的大舞台,为贫困农户们拓宽产品销路,让贫困农户的农副产品卖得掉、卖得好,让消费者买得到、买得好、买得值。”耒阳市委派驻龙塘镇工作组组长黎勇军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资一帆 李爱成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6/871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