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网络媒体聚焦醴陵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汪陵安 刘喻滋 编辑:康晓乔 2018-02-06 11: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采访团记者正在向脱贫户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株洲2月6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汪陵安 刘喻滋)2017年,湖南省醴陵市高站位组织领导,以“十百千万亿”产业扶贫工程、“一二三四”社会扶贫模式等为抓手,全力推进“七个一批”“六大工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15个贫困村退出、7127人脱贫。

  2月4日,由省委网信办组织的“新时代、新梦想”2018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的20多位记者,深入醴陵市沩山镇沩山村、官庄镇横江村采访,用他们的所见、所闻和所拍记录瓷城醴陵在脱贫攻坚上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

  在沩山镇沩山村,采访团被千年的古瓷窑和满山的碎瓷片所吸引。早在宋元时期,人们就在这里烧制陶瓷,后因交通和地理位置等限制,上世纪80年代瓷窑就完全被废弃,当地也成了远近闻名的贫困村。随着旅游环线的开通,这里新增了文化大舞台、停车位和无线网络等基础设施的同时,还对醴陵窑进行了科学保护、修缮和开发。2017年,前来该镇观光游览的游客达到1.2万多人。

  “这里的旅游扶贫发展思路清晰,让游客体会到醴陵乡村旅游的巨大魅力,开发的古窑资源留给后人丰富的文化遗产,希望借此机会,将醴陵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推介。”红网记者王诗颖表示。

  “感谢政府的帮助,让我住上了新房子,现在的日子过得非常好。”在官庄镇横江村,2017年脱贫户邹生龙高兴地说。

  54岁的邹生龙2014年成为贫困户后,通过政府的帮助,2017年发展产业共赚了3万余元。“我们两个在一起生活23年了,以前因为穷一直在外打工。去年9月我们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的新家,还扯了结婚证,这要感谢政府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支持。”邹生龙的妻子脸上满是幸福。

  “醴陵作为湖南新春走基层活动南线团队的第一站,我们感受到了新农村可喜的变化,更深切感受到了党的政策让广大群众过上了幸福生活。”采访团负责人、红网新媒体集团编委陈海波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汪陵安 刘喻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6/871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