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产业增收 醴陵横江村付展宏圆了三代脱贫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陈彦兵 编辑:李丽 2018-02-06 11: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 新梦想”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醴陵横江村。

2017年下半年,付展宏达到了脱贫的标准,搬进了集中安置点的新家。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陈彦兵 醴陵报道

  今年48岁的付展宏是醴陵市横江村的村民,他的前半生都被贴上了“贫困户”的标签,2017年下半年,付展宏达到了脱贫的标准,签下脱贫申请书的那一刻,付展宏泪流满面,“我终于不是贫困户了,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一步过上更好的生活。”

  2月5日,付展宏搬进了集中安置点的新家,他热热闹闹地摆了7桌酒席庆祝,120平方米的房子宽阔明亮,丝毫觉察不出曾经有一栋将近100年的老房子在这里摇摇欲坠过,那是付展宏住了三代的家,“那个房子已经坏了,既不能遮风也不能躲雨,还有随时坍塌的风险。”直到扶贫工作队的到来,付展宏的老房被纳入了土坯房改造项目,这120平方米的房子就是在原址上重建的新家。

  付展宏说,从记事开始,他就知道家里很穷,结婚后老婆体弱多病,养家的重任只有他一个人承担,偶尔打点零工,散养几只鸡鸭,一年的收入不到一万,勉勉强强维持着基本的生活,若是哪个月收入不好,一家人都得跟着挨饿。“最苦的那段时间,真正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就只能厚着脸皮去找邻居借点米。”

  付展宏说他“穷怕了”,所以当扶贫工作队给予了他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后,他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自己的养殖产业上,村里的技术培训课他从不落下,给他的帮扶资金也全都投入到了自己的产业中,如今的付展宏,已经是拥有将近300只鸡鸭、20多只黑山羊和将近30亩果树和油茶的小老板了,“果树和油茶都种植好了,只等着3年后的收成了。”

  “帮扶队给了我很多帮助,我自己也很努力。”付展宏说,虽然现在手里的现钱还是不多,但是看到自己的产业,心里就踏实了,“我都想好了,以后赚了钱,我就建一个农村合作社,带领我们村的贫困户们一起脱贫致富。”说这话时,付展宏的眼睛变得清澈明亮,仿佛未来就在眼前。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陈彦兵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6/871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