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吹响强力推进“双争”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陈纲 2018-02-06 10: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召开“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争当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排头兵”暨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

  红网时刻2月6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2月5日,长沙望城召开“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争当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排头兵”暨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吹响了强力推进“双争”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集结号。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余学辉、喻金平、骆志平、秦国良、周志辉、刘要明、姚建刚、戴水文、喻霞元及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大会。

  根据会议部署,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方面,望城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在巩固原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通过集中攻坚,到2018年底全面完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的各项指标任务;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到2020年,确保望城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5%以上,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一江七河两湖库水质稳定达到功能区要求,确保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功,确保完成蓝天保卫战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方面,望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导向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围绕“改善水质、修复生态、人水和谐”目标,加强水陆统筹、建管并举、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重点片区污染整治,强化空间管控和资源管理,推动依法治湖、科学治湖、社会治湖,形成政府统领、部门协同、属地为主、市场驱动、全民参与的湖泊治理与保护工作格局,争当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排头兵,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全省构建全国大湖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担当重任。

  大会还发布了“推进环境大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书,号召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共同美化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望城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让“望城蓝”成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6/871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