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周德睿:狠抓五项工作 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陈纲 2018-02-06 17:00:03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接受中央及省内网络媒体采访团专访。

  红网时刻常德2月6日讯(记者 黄刚)眼下,沅澧大地暖阳普照、春光明媚。“新时代 新梦想”2018湖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2月2日启动。中央及省内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常德,了解常德,展示常德。2月6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接受媒体团专访。他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委政府部门工作的方向。

  “就常德来说,如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的矛盾变化之后的重要论断,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德睿说,要抓产业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就是强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实现四个转变,即从追求颜值向追求颜值与气质并重转变,从注重规模规格数量向注重管理质量效益转变,从内陆大市向开放强市转变,从全面开花向重点突破转变。

  周德睿指出,要抓脱贫攻坚,不能让一个县、一个乡、一个村、一个贫困老百姓掉队,要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脱贫攻坚不仅是个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想尽一切办法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决定性的战役的胜利。”同时,要抓环境生态建设,对常德来说,就是要搞好洞庭湖环境治理,搞好农村环境整治,打好蓝天碧水净水的行动。“生态环境建好了,老百姓安居乐业了,大家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才会增强。”其次,要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政治工程,事关老百姓能否安居乐业。市委市政府在安全生产的问题上面毫不含糊,毫不迟疑,只有戴了安全帽,才能戴稳乌纱帽,戴好乌纱帽,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安全生产。

  “抓好民本民生的改善,老百姓关心的就业、就医、就学、生态环境的问题,生活安全问题以及危房改造的问题,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周德睿说,民生问题无小事,解决得好是我们的天职,解决得不好是我们的失职,所以说把这些工作做好了,这就是这个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之后常德市委市政府一些工作的措施和力度,也才能真正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目标,这也是把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之中,落实到我们的实践之中。

  在谈到常德市如何实现全市的乡村振兴这个问题时,周德睿说,要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三农工作之中,把乡村建设成为这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的新农村的典范和要求。尤其是要抓农业产业的现代化,一二三四产业的深度的融合,下一阶段的关键在农产品的深加工和农业结构的调整,大力把常德的农业品牌推出去。要调整农业结构,提高附加值,让农民、农村真正靠农业来发家致富。要整治农村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乡风文明,移风易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树立社会主义传统的道德观。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6/8713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