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纪委送“礼” 干部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纪宣 编辑:杨滋 2018-02-06 16: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6日讯(通讯员 张纪宣)“你们这礼包送得好!”会议还没结束,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就收获了一位参会者手机短信发来的点赞。

  2月1日,市七届纪委三次全会如期召开,走进会场的27名纪委委员、285名列席会议的党员干部,对号入坐后无一例外收到了一个特殊的提包,提包上“廉政礼包”的标签格外醒目。

  早在1月15日,袁美南主持召开“诸葛亮会议”,研究市七届纪委三次全会的筹备工作,敲定了“向与会党员干部赠送廉政礼包”的方案,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书法家协会、团市委组团联袂赠送廉政礼包,“礼单”由4家单位精心挑选。

  很快,入选廉政礼包的礼单出炉:《十九大党章十讲》《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学习读本》《2017年全市典型案例剖析》《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书》、一幅廉政主题春联、一套由21部“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政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制作的光碟。

  “这样的廉政礼包不仅要送今天参会的同志,还要进一步拓展,送进机关、社区、乡村、学校、企业和家庭,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学党纪、明规矩,受教育、守底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亲手给区县委书记赠送廉政礼包并这样叮嘱。

  “你可别小看这个廉政礼包,费了我们不少心思呢。”团市委副书记李巍介绍,廉政礼包的份量还挺重,仅一套廉政微电影光碟就颇有来头。

  2017年9月初,市纪委、团市委联合启动“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政微电影大赛,坚持“作品内容应体现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反腐倡廉工作的特色,坚持正面宣传,弘扬清风正气,揭露和剖析新形势下腐败现象的种种表现及危害……”的原创标准,从各地各单位选送的63部作品中,层层评选出21部获奖作品制成一套5片光碟。

  廉政微电影创作过程中,全部由张家界市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甚至有不少单位主要领导亲情出镜。在评奖网络投票环节,更是有近20万人参与其中。至今,还不时有党员干部议论纷纷:“不仅受了警示,还过了一把戏瘾。”

  廉政礼包中的春联均出自市书协旗下的本土书法家之手。春联创作当天,16位本土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市书协主席向远刚赞为“书协新年盛举,写联者先受教育”。

  廉政礼包现场“圈粉”不少。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迫不急待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春联“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并感慨“春联字好词好,更是对我的鞭策”。

  “忏悔书和案件剖析的警示教育效果非常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长王晖感受尤烈。法院原党组成员田清胜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导致2016年法院落实“两个责任”考核“不合格”。法院党组知耻后勇,充分利用纪委全会下发的田清胜忏悔书和案件剖析警示教育身边人,狠抓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2017年一举摘掉了“不合格”帽子。

  “这个廉政礼包既有新意、更有深意!”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表示,将积极借鉴这一做法,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多送这样的廉政礼包。

  “今天全会送出的廉政礼包,有《十九大党章十讲》等精神食粮、有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书等反面教材,有本土书法家书写的吉祥春联、还有张家界市各地各单位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政微电影,请大家好好领悟廉政礼包传递的深情厚意,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会议时的一番话,道出了纪委组团送礼的初衷。

  “图解版的《十九大党章十讲》,让我轻松'悦'读党章。”不少人对市长所说的精神食粮挺感兴趣。

  “春节前,由市纪委牵头再准备1000个同样的廉政礼包开展'六进'活动,教育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守廉崇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军透露了落实市委书记指示的时间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纪宣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6/871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