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湘妹子捐献造血干细胞跨洋救助美国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2018-02-07 09: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90后湘妹子跨国捐髓救美国患者

  系首例在湘采集的涉外(美国)造血干细胞捐献

  

  红网时刻2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谭孝袁轩)2月6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90后姑娘易善(化名)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一天后,她的“生命种子”将搭乘国际航班,去往大洋彼岸的美国马里兰,救治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据悉,这是首例在湘采集的涉外(美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为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后首例采集。

  1991年出生的易善,是湖南长沙人,大学毕业后她选择了自主创业,目前已经是两家餐饮店的老板。当问及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受时,易善说,作为长沙人,能够跨洋拯救美国朋友,感到很开心。

  早在2011年,易善的一位朋友的爸爸得了急病,急需用血,易善就和另外一位好姐妹一同去献血,为朋友“分忧解难”。那是她第一次接触献血献髓知识,献完血后,她又毫不犹豫地填了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表格,加入中华骨髓库,“没想到,7年后真的能救人”。

  2017年上半年,她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位美国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配型成功。得知配型成功后,她欣然答应了捐赠。2月6日,在湘雅二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红黄色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经由细长导管从体内流向血细胞分离机,再经提取缓缓流入收集袋,整个过程持续5个多小时。采集完成后,100多毫升的“生命种子”将由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湘雅二医院的工作人员交给来华接髓的美国志愿者。双方签署并交接相关医学报告、交接单、移交出入境审批单等。血样装箱后,捐献者易善委托外方工作人员转达了她对患者的问候和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7/871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