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蒸湘区志愿者送春联 年味暖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龙盘 刘露 谭倩 编辑:陈纲 2018-02-07 09: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7日讯(通讯员 龙盘 刘露 记者 谭倩)春节将至,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让传统文化进社区、进基层,2月6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组织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文化志愿者走进各大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送福活动。

上午9时,不少群众就已在活动现场排起长队等待书法家们“开张”。随后,书法家们铺纸蘸墨,认真地为辖区居民写春联。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朝晖”……现场书写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祝福送到居民家门口。

“小朋友,你写的这幅春联送给我好吗?”在蒸湘街道温家台社区,2位小小书法家挥毫洒墨,肆意发挥,忘我而用心地书写,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被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称赞并领取。

闻讯赶来索要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争相选择自己喜欢的春联请书法家们书写。一位阿姨兴高采烈地选中满意的词句,现场定制了她期盼的“一帆风顺”。

手写的春联,千姿百态,有的清新灵动,有的遒劲苍凉,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创造。大家纷纷将选好的春联小心地晾干笔墨,广场一片红红火火。

“手写的春联,有着别样的情怀。它蕴藏着传统文化的春天,陪伴着我们过年,陪伴着我们团圆……”前来领春联的群众领取到春联和福字后喜笑颜开。

唐阿姨乐呵呵地说:“以前过年花钱买春联,这次的春联是书法家现场写、免费送,浓浓的年味又重新灌输到了我的心窝里。”

  当天,书法家现场为25个社区居民朋友挥毫泼墨赠送春联、“福”字近万幅,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追捧。

来源:红网

作者:龙盘 刘露 谭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7/871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