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心理咨询师节前驾车赴缅甸献爱心:给难民营的孩子带去一点温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徐丹 2018-02-07 09: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1月,路德在缅甸难民营教孩子学中文。今年春节前,她又一次踏上爱心之旅,将为那里的孩子开展心理疏导。(受访者供图)

  过年回家陪伴家人或者与好友聚会,是不少人的固定行程。而长沙心理咨询师路德选择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6日,她驾车从长沙启程,远赴缅甸难民营,为给一群饱受战争苦难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6日下午,长沙曙光北路附近,一辆白色越野车旁,路德正和朋友一起一箱一箱地往车上放置物资。她带着面粉、花生和油,其他志愿者带了衣服和蔬菜等,准备一同驾车前往缅甸难民营,不但送去物资,还将在那开展心理辅导。

  “先到云南和其他志愿者会合,再一同前往缅甸,今年是我第三年去了。”45 岁的路德是长沙一家心理咨询机构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2016年春节得知同学在缅甸难民营当志愿者后,她瞒着家人也去了难民营做心理辅导老师,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春节。

  这一次出行,共有十几人,路德主要是负责心理辅导服务,“难民营特别困苦,孩子们吃穿都保证不了,希望能为他们带去一点温暖。 ”

  ■记者 李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