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纯玩精品团占春节游七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徐丹 2018-02-07 09: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住的吃的好一点,游客愿为“品质游”买单

  2018年的春节旅游市场一片火热,在出境游产品中,东南亚诸国成为湖南人出行的首选目标。过年走得更远一些,成为今年春节出游的趋势,以纯玩为主的精品团约占所有旅行团的七成以上,游客更愿意为旅游品质买单。

  出境游:

  湖南出国旅游潮来临

  业内预测,今年春节黄金周,将出现“出国旅游潮”。出境旅游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签证放宽、航班航线增加、消费环境改善等有利因素,激发了湖南游客春节期间出境旅游消费的热情。

  据统计,今年春节,网络报名出境游人数比去年统计约增长30%。湖南人越来越“有钱有闲有时间”,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预订看,今年出境游首要目的地是泰国,曼谷、普吉岛、苏梅岛、清迈等目的地都受到湖南旅游者热捧,赴澳洲、美洲远程线路也出现大幅增长。

  国内游:

  日喀则、香格里拉最具性价比

  据线上旅企的预订数据显示,国内游方面,湖南人春节去三亚、北京、厦门同比去年依然非常火爆,广州、昆明紧随其后,上海、哈尔滨、桂林等地也不甘示弱,吸引着湖南众多游客前往。

  数据显示,热门目的地中宁波、扬州、黄山、南京、杭州、上海、峨眉山、深圳、乌镇都以人均旅游消费不超过2500元上榜。春节去这些地方相对很超值,入住五星级酒店的四五日自由行、跟团游,甚至只需要一两千元,使用网上的优惠券还可以优惠最高数百元。

  通过大数据分析,热门目的地中上海、哈尔滨、乌镇、广州、珠海等线路,从线上平台上的度假产品报价看,环比涨幅都很小。小众目的地如日喀则、西塘、香格里拉等地甚至出现了环比负增长,堪称春节选择性价比之最。

  特点:

  游客愿意为“品质游”买单

  “消费升级”是今年春节长假出游方式最突出的变化。记者从众多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伴随出游次数增多,游客越来越选择这样一种出游度假方式——住得好一点,房大床大wifi快;吃得好一点,本地化特色餐;行程宽松一点,不要忙着赶路。

  驴妈妈旅游网住宿市场报告显示,在酒店客人中度假客占半数,最火爆的是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度假区。酒店对游客来说不只是一个睡觉的场所,它承担了人们对休闲娱乐、文化体验、品尝美食、健康养生等的美好期待。在出行过程中,相对于以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进店买买买,如今的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旅行体验上,更好地体验当地人的生活。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八成被调查者表示春节黄金周外出旅游的目的是放松身心。

  ■记者 梁兴

  提醒

  不要只看低价

  业内提醒旅游者不要只看低价而是要看性价比,注意确认是在原价基础上的真实降价促销,比如同一个出境游,是否红眼航班、酒店是否公布、住宿位置是否偏僻、景点参观时间表是否透明等。

  驴妈妈旅游网出境事业部总经理应剑峰表示,游客出境旅游参加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还是要评估项目的安全保障。选择有资质、执照的旅游从业机构,听从专业人员指导,了解当地安全和急救设施情况,做好包括穿救生衣等防护措施,不单独行动,不盲目前往危险区域。同时根据自身身体和心理承受能力选择,切忌盲目跟风,被“必玩项目”这种类似的宣传噱头煽动。此外,购买保险是能够有效降低风险伤害的办法之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