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确保2020年空气优良率超85% 水质达Ⅲ类标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高芹 2018-02-07 09: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前日下午,望城区召开“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争当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排头兵”暨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并发出倡议,倡导望城上下积极行动,迅速投身到“双争”工作中去,共同保护美好家园。

  据悉,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共37项指标,其中18项约束性指标、19项参考性指标,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到2020年,确保望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5%以上,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一江七河两湖库水质稳定达到功能区要求。

  会议对“争当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排头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突出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十大重点领域整治和重点示范片区建设,到2020年,区域内一江七河两湖库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质标准。

  望城区高标准制定出台了《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与全省三年行动计划目标相比,望城区的三年行动计划在36个方面进行了提标提档,如增加空气质量优良率指标,城区污水处理率比省定指标高10个百分点,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比省定指标高30个百分点,率先全省提出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率先全省提出在农作物种植结构调整核心区化肥使用量减少50%以上,在省里以自然保护区为治理重点的基础上,提出全面禁止湘江望城水域采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