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通报3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林季轩 编辑:陈纲 2018-02-07 13: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林季轩)2月6日,从湖南省临武县纪委获悉,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临武县通报了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一、麦市镇独石村原党支部书记刘桂林、原村委主任刘建国、原村委会计刘土松、原计生专干蒋瑞珍等4人非法占有公款、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刘桂林、刘建国、刘土松、蒋瑞珍等人于2013年至2016年共同违反廉洁纪律,非法占有退耕还林款21375元,将15000元绿化攻坚奖励资金以误工补贴的形式予以平分,虚报危房改造项目为他人(亲属)谋取利益75000元。2017年12月,刘桂林、刘建国、刘土松、蒋瑞珍4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共计111375元。

  二、麦市镇水源村原党支部书记吴习保非法占有、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吴习保在任水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廉洁纪律,于2011年至2017年非法占有退耕还林款30540元;违反群众纪律,侵害群众利益,违规核减群众和村集体退耕还林面积,并将核减的部分面积虚报、谎报为亲属(他人)的退耕还林面积,导致其亲属(他人)违规领取退耕还林款22112.5元(其中吴习保亲属领取12387.5元);侵犯群众知情权,从2011年上任以来未按规定及时公开村务;2014年1月将上级拨付的农户改厕补助资金挪用其他项目建设,至2015年10月才将该款发至农户。2017年12月,吴习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违纪款42927.5元。

  三、楚江镇塘里村原支部书记谭查良、原村委主任雷兴凤非法占有、截留挪用资金等问题。谭查良、雷兴凤分别在任楚江镇塘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期间,2014年至2015年违规拆分危房改造资金,并将剩余资金8000元予以平分;2014年至2015年将应入账新农村建设卖地基款9.6万元未存入村账乡管专户,坐收坐支;2015年以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为由,向中、省争取项目资金共12.09万元,改变专项资金用途,将部分专项资金用于其他项目建设,未专款专用。2017年12月,谭查良、雷兴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8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林季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2/07/871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